萧澜

带我去看看花吧

       沈宁偏头看着窗外发呆,听到门口有响动,这才回过神来。病房的门被推开,陆鸢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沈宁的病历本。


       沈宁得了白血病,陆鸢的教授说,他没多久了。陆鸢看着病床上清秀的少年,他过分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,轻轻地声音响起,有些弱:“哥哥,我是不是没多久了?”陆鸢有些不安,逃一般的避开沈宁的眼睛,轻咳一声:“瞎想什么呢,好好治疗,你会好起来的。”听了这话,沈宁就笑了,拉开袖子看着手臂上一片青紫的针眼,缓缓道:“哥哥,你就不必安慰我了,我能感受得到。”陆鸢有些心疼,沈宁这样明白,他都不知该如何面对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要说陆鸢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沈宁的,他也说不清楚,可能是因为少年那洋溢着阳光的笑,也可能是沈宁温弱的腔调,也可能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。陆鸢发现这件事的时候自己都吓了一跳,他知道沈宁的情况,若任其发展,到最后终归是飞蛾扑火,但当他看到沈宁对着他笑的样子,这点顾虑就荡然无存了,飞蛾扑火又如何,若能陪伴这个少年度过他最后的时光,他甘愿做那没有结果的飞蛾。


       沈宁笑得很好看,拉过陆鸢戴着白手套的手,眨着眼睛问:“哥哥,你为什么学医啊?”陆鸢一愣,是啊,自己为什么要学医,大概是因为得知沈宁生病了,想要救他,想要让他再多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沈宁的父母早亡,家里就只有一个奶奶,奶奶年纪大了,后来也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陆鸢和沈宁初中就是同学,后来又一起上了同一所高中,小少年的心思隐藏不住,渐渐有了发展的苗头。也就是在这时候,沈宁查出来患有白血病。厄运降临在小小少年的头上,那会儿,沈宁已经高三了,准备高考的关键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沈宁在学校里晕了过去,陆鸢把他送到医院,医生说,建议住院治疗,看能不能有效果。沈宁说好,他知道自己得的是白血病,他想借着治疗,陪陆鸢到大学毕业。那时候陆鸢每天放学都要去找沈宁,给他讲讲学校发生的事,就这样熬过了高考。陆鸢下决心要学医,要保护他的小少年。他那个时候想啊,以后自己学了医,就可以找到救治沈宁的办法了,多天真的想法,意气风发的少年斗志昂扬,全然不知疾病的可怕。
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又过了几年,也许是发现的早,也可能是沈宁体质原因,生生撑到陆鸢大学毕业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沈宁越来越虚弱的身体,陆鸢也明白,如果不找到合适的骨髓,是没有办法的,但这都拖的太久,救不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沈宁拉着陆鸢在床边坐下,声音很小,想窗外的风在低语:“哥哥……我想回家了,我不想治了。”陆鸢瞪着眼睛看着他,一脸不可置信:“你说什么……这怎么……”沈宁抬手捂住陆鸢的嘴,继续说:“路太长了,我走不完。我就想……趁我还清醒,能不能再看看那些花,我想再看看妈妈留给我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鸢抿了下唇,顺着沈宁的视线,只能看到窗外一幢幢楼。过了会儿,沈宁见陆鸢没反应,就倾身靠在陆鸢肩上,声音还是弱弱的,:“哥哥……这些年你们家帮我太多,医疗费也是你们家帮我出,欠你们的我还不起,如果现在放弃我,你们也可以少点拖累。”陆鸢抬手将沈宁搂在了怀里,下巴抵着沈宁没有头发的脑袋,声音都有些发颤:“阿宁,你知道我不会放弃你,阿宁以前说过,要和我天长地久,可不能说话不算话……”沈宁无力地拍了拍陆鸢的后背,接着说:“我可能……要食言了,哥哥能原谅我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鸢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,沈宁又开口了:“哥哥,我不想治了,我想……回家。”看着沈宁坚持,陆鸢不知该如何回答,又过了好久,才妥协了:“嗯……好吧,那……你想什么时候走?”沈宁又笑了,拉了拉陆鸢的手,头靠在对方身上,闭上了眼睛,呢喃道:“就……今晚吧,我好累啊……”陆鸢咬了一下腮,轻轻把沈宁放回床上,盖好被子,再轻手轻脚地离开了病房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陆鸢还是依了沈宁的要求,下午就给他办了出院手续,然后便带着沈宁回了他母亲的小屋。


       小屋还是沈宁离开前的样子,阳台上的花盛开着,随风摇曳着。沈宁有些疲倦的靠在陆鸢身上,呼吸着室内的空气,轻轻笑了一声:“哥哥,谢谢你一直帮我照顾它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鸢带着沈宁坐在阳台的躺椅上,轻轻给他披上衣服,刚准备进屋倒杯水,就被沈宁拉住了手腕,沈宁看着他,陆鸢问:“我去倒杯水给你,怎么了?”沈宁道:“哥哥,陪陪我吧……”陆鸢心里疼了一下,就将沈宁抱了起来,放在膝头上。沈宁搂着陆鸢的脖子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。过了会儿,沈宁突然开口,问陆鸢:“哥哥……我能不能……亲一下你?”陆鸢愣住,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沈宁柔软的唇瓣贴了过来,轻轻触碰着。陆鸢感受着那微凉的唇瓣贴着自己,情不自禁伸出手,将人拉得更近了一点,反客为主,加深了这个吻。


       沈宁感觉到陆鸢的舌头探了进来,这是他第一次尝到陆鸢的味道,甜的。他努力配合着,但终究是力不从心,原本环在陆鸢脖颈间的手渐渐滑下来,眼睛缓缓闭上,一阵微风吹过,手无力地垂下,弥留之际,沈宁在陆鸢耳边道:“哥哥……今晚的花很好看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微风吹过,吹动了那一片花海,花瓣纷纷扬扬飘向远方,沈宁嘴角挂着一抹笑意,永远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风又吹了起来,拂过陆鸢额前的头发,就好像是沈宁在亲吻他一般,可一眨眼,那一点柔情又随风消失了。陆鸢抬头,便看到了那漫天星辰,一闪一闪的,就好像是小小少年在朝他眨着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沈宁安静的靠在陆鸢怀里,就好像是睡着了一般,嘴角擒着一丝笑,睡的很香,再也没醒过来。




原创

别问我这个灵感怎么来的

拜拜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