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澜

影子·俞白(一)

   时间线在昆仑山白新羽中枪之后,我也不知道是he还是be。凑合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白新羽死了,手术室里,抢救无效。


       俞风城死死的盯着盖上白布的躯体,无法接受眼前所见皆是事实。白新羽死了,怎么可能呢……他的小白怎么就死了呢……白新羽,白新羽!你睁开眼睛啊!你快睁开眼睛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啊……告诉我这是你开的一个玩笑,白新羽!


       可无论他怎样呼唤白新羽的名字,却没有人能给他回应,可一切又是那么的不真实。直到白新羽下葬的日子,俞风城看着黑白照片上灿烂笑着的那个人,才真真切切的意识到,白新羽真的不在了。那个逼急了会红眼,欺负狠了会用盈满泪水的眼睛看着他,会和他并肩作战的那个人,再也回不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那天回到雪豹大队的宿舍,俞风城看着白新羽的床铺,整齐的豆腐块儿,没有皱褶的床单,阳台上晾着的衣服,就好像下一秒那个散发着光芒的人就会推开门进来,跟他们一起吐槽训练有多累。


       但这预想中的一切并没有发生。


       啪嗒。


       俞风城眨了眨眼睛,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脸上已经爬满了泪痕。他发狠的揉着眼睛,泪水却越揉越多。到最后,俞风城控制不住地哭了起来,一声声绝望的悲鸣,从指缝间泄露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燕少榛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俞风城把脸埋在手心里,全身都因为痛苦而微微颤抖着。他走过去,拍了拍俞风城的肩膀,低声道:“小鱼,我知道你很难过,你知道公主最后对我说的是什么吗?”俞风城红着眼睛抬头,怔怔地看着燕少榛。燕少榛说:“公主说,要你不要难过,他会永远陪着你,他无处不在。”说完,燕少榛别开脸,没等俞风城说一句话,就又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无处不在吗?俞风城心想,那是在哪里啊……你告诉我你在哪里,我去找你好不好?我已经看清我自己了,我喜欢的是你,是你啊!你说你无处不在,那你在哪里啊……!


   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   夜里,俞风城躺在床上,怀里紧紧的抱着一件衣服。那件衣服是白新羽的,上面有白新羽的味道,俞风城把自己埋在里面想象这是白新羽在抱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俞风城是个要强的人,平时在雪豹部队他能扛的都扛了,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哭过了。这一晚他哭了很久,精疲力竭,这才沉沉睡去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俞风城是被起床令喊起来的,意识还没回笼,他下意识往白新羽的方向扔了个枕头,可预想中白新羽的那声:“操!俞风城你要死啊!”并没有响起,俞风城怔愣片刻,随后整个人猛的从床上弹起来,定定的望着对面空荡荡的床铺。还是昨晚那样整齐的豆腐块,没有褶皱的被单,没有人在上面休息过,白新羽不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新羽真的不在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日以后,霍乔没再让俞风城参与过任何任务,并且勒令他只能待在雪豹大队营区内,哪儿都不许去。而俞风城也很听领导安排,白天除了训练什么也不干,晚上躺在床上即使辗转难眠也会强迫自己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但这些都没办法缓解白新羽的死对俞风城造成的影响。同宿舍的几个人眼睁睁的看着俞风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去。几人想劝,但都无济于事,俞风城像是把自己封闭了起来,没有人能够走近他。





未完待续


评论(4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